大學?

2010-06-04 12:28

[ 繼續閲讀 ]

大宇宙意識

2010-03-24 18:19

今天插畫課的時候老師播了一些量子力學與佛法ˋ外星人和宇宙能量的影片給我們看。

(你會好奇我們插畫課在上什麼嗎?總之不是教你插畫就對了XD)

看完後突然覺得有一些我以前認為"應該不需要"ˋ"跟我可能沒關係吧"的事情,似乎是不得不去思考
你可以說是"如何成為藝術家的思考",雖然我從不以為我未來會是個藝術家,頂多算個相關工作者,但是老師似乎很希望我們去深入這個思想。這就有點....好吧我只是想數學可以考90分你卻希望我要拿奧林匹克金牌那種感覺。
不過以奧林匹克金牌為目標的思考又有何不可?

有人認為念相關科系(美術之類的)畫圖一定會進步或是畫圖應該要很不錯,因為你念的是這種東西嘛~~學校有教有補~~
事實上本人目前念到現在根本沒有上過繪圖ˋ設計訓練的課程 (除非把天真桑放牛吃草般素描課算在內)
學校的意思大抵是希望給你一個概念,基本功就自己來吧~~~這樣。

所以會進步是騎虎難下,因為老師不教你,可是你未來卻要靠這個吃飯,身在其中不得不自立自強唄。
對自制力很差的我超痛苦的,我唯一認真的就是放縱自己找娛樂,因為我在以往在課業上的學習經驗中只要不跟丟就沒啥大問題,從來沒有自己去主動學習的經驗,學校塞給你的都嫌煩了XD

超認真的只有
1.學圍棋
2.學小號
3.拼術科考試
4.努力學習ACG相關知識(國中尤其)
5.學鋼琴(剛開始比較熱衷)
6.送印前兩週(ㄎㄅ)

(結論都在找娛樂)

所以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存錢,暑假自助去九寨溝待一兩個星期用腳走遍我能走的地方。
(又跳痛了)


最新記事